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聽故事囉!

本學期開始教務處安排週四說故事時間,目前已經有順進校長、雅景主任、惠芳組長為小朋友說故事了喔!接下來還會有更多老師、志工們為小朋友說精彩好聽的故事,也希望借由這個活動鼓勵學生多到圖書室,多多閱讀,培養自我學習能力,讓自己更棒!更好喔!也非常感謝志工們的大力幫忙與支持!





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學習英文樂趣多~

9/22利用早上升旗時間,教務處安排了英語單字問答遊戲,感謝博文老師用心裝扮讓孩子們有更有趣的英文學習,由學生們的反應和表情就可以知道現場的氣氛有多熱絡! 答對的孩子你們真棒,沒答對的或沒被點名的也沒關係,每兩周會有一次活動喔!期待下次見~









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戶外教育新體驗,踏查鄉土樂趣多

9/20帶著學校師生進行一趟不一樣的戶外教育之旅,來到日月潭體驗頭社活盆地及包船導覽的新鮮體驗。第一站來到頭社活盆地,師生們大都沒有體驗過,感覺新鮮又興奮,換上雨鞋踩在活盆地上,地面好像有生命一般動了起來,小朋友們都開心地大叫,也透過解說阿姨才了解活盆地的典故和由來。第二站,我們搭乘環保的電動船遊日月潭,導遊深入解說日月潭的各處典故,也實地看到了新聞常常出現九蛙雕像,品嘗了知名的阿婆茶葉蛋,這趟戶外教育之旅雖短也是收穫滿滿。











鼓道傳奇課程開跑囉~

本校鼓道傳奇課程榮獲106年亮點計畫入選,以鼓為主題規劃了一系列的特色課程,讓學生由各個領域(語文領域、社會領域、藝術與人文領域及資訊課程)去體驗及學習,一~三年級以非洲鼓課程為主,四~六年級體驗戰鼓課程,並且利用課程時段讓學生了解鼓的緣由及歷史,並欣賞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精彩演出,有知識的學習及動手的體驗,讓學生加深加廣學得更多更有趣,也要感謝各班老師及淑汾老師用心指導。




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臺中市豐洲國民小學106學年度語文UP活動計畫

臺中市豐洲國民小學106學年度『語文UP』實施計畫
壹、依據
  一、本校本位課程發展計畫。
  二、106學年度活化英語教學模組實施計畫。
  三、本校教務處106年度工作計劃。
貳、目的
  一、鼓勵學生「與書為友」,希望藉由閱讀品味人生成就自己。
  二、營造豐富閱讀環境,開創多元閱讀活動,使閱讀融入學習與生活中,培養
      兒童語文能力,形塑活力學校,達到校園書香飄逸、永續經營之目的。
  三、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活化英語教學,落實聽說讀寫全方位教學策略。
  四、透過英語單字檢測活動,促進學生學習英語興趣之目標,及提升英語有效
      學習及多元評量之成效。
  五、透過經典古文背誦培養專注力與性格的穩定。
  六、由背誦過程增加識字量及語文表達的能力。
  七、潛移默化提升品德,建立健全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