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105學年度兒童節慶祝活動暨模範生表揚大會

       本校於106年3月28日辦理105學年度兒童節慶祝活動暨模範生表揚大會,這次的主題結合典範學習、藝術欣賞、展現自我及體能活動。
       活動由模範生表揚開始,讓全體小朋友優點學習也表揚本年度模範生及健康兒童,讓學生培養榮譽心及典範學習的精神,期許自己能變得更好、變得更棒,做一個德藝雙全的好學生。第二個活動,陳翠萍女士獎學金頒獎,本活動要感謝本校退休校長陳勝雄校長發揮大愛,讓教育之愛傳遞,幫助更多學生,在此也解由這個表揚大會的活動讓學生了解感恩的心以及助人是最快樂的事。
       兒童節活動當然以快樂學習及學生為主體,接續的活動都是學生期待已久的兒童節活動,藝術欣賞:小丑表演、豐洲之星才藝競賽以及體能闖關氣墊遊樂器材。小丑表演讓學生欣賞到神奇幽默的魔術表演,全場笑聲不斷,高潮迭起,最後還邀請本校韓順進校長一同融入表演,讓小朋友大呼過癮;緊接著登場的豐洲之星才藝競賽小朋友各個使出自身絕活,爭取最佳成績,不只有單人、團體組合,更有各種樂器道具的組合,讓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今年本校邀請廠商搭建氣墊闖關器材,讓小朋友能運用肢體進行闖關探索,小朋友們雖然滿身大汗仍然是樂此不疲,更有趣的是有些身材較"福泰"的學生更要靠同學通力合作才能過關呢!也讓學生學習到通力合作的道理喔!
     此外一、二年級也舉行玩具分享樂無窮的活動,藉由今天兒童節一起將心愛的玩具和同學同樂,由小朋友的表情看來大家一起分享一定是比自己獨自遊戲更快樂、更有不同的滋味喔!
     精彩的兒童節一定要感謝大力支持學校的家長會及社區志工們,學校教育在地方社區的通力合作下展現出最棒的成果,讓親師生都獲益良多,再次感謝他們讓本校師生度過一個充滿快樂、歡笑以及學習展能的兒童節。



















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106年跳繩比賽

今年神岡區跳繩比賽豐洲的小朋友有大大的進步,代表學校的六年仁班榮獲神岡區季軍,四年愛班也獲得最佳團體獎,要感謝惠芳老師、憶萱老師、益成老師及歆育老師的指導,也謝謝當天帶隊的鈞凱老師和到場加油的順進校長、慧南老師及關心的家長們。








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106年二、三、四、五年級逃生演練

二、三、四、五年級將於三月份及四月份舉辦校外教學活動,為了讓學生了解如何逃生及避難,學校請主辦旅行社協助辦理,讓學生實際體驗及了解逃生用品的位置。
感謝二、三、四、五年級各班導師、信仁老師、朝偉先生及警衛陳源隆先生的協助。









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106年健康小學堂校內初賽

為選出代表本校參加106年台中市健康小學堂的班級,辦理校內健康小學堂初賽,感謝鈞凱老師辦理、明昌老師協助,經過激烈的比賽終於選出五年孝班代表參賽。





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地震逃生演練

學期初在學務處的規畫下,全校總動員進行地震逃生演練,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迅速做出「蹲、掩、穩」標準動作,就地掩護,隨後依照老師的指導進行疏散,不慌張,不推擠;行動不便之學童,安排專人協助移動。到達操場後隨即清點人數並向前方老師統一通報,確實掌控人員行蹤。在每次的演練過程中,透過確實的指導落實演練每一個細節,在地震災難來臨時才能為保住性命,減少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