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臺中市106學年度閩南語講古比賽奪佳績~

豐洲國小再傳捷報喔!獲得臺中市106學年度閩南語講古比賽中年級甲組報馬仔大王第一名和高年級乙組推銷大王第三名。感謝千琍老師、珠慧老師的指導,更甘心的是退休的竺㚬老師大力支持及鼓勵,讓這次比賽有這麼棒的成績。




豐洲國小榮獲106年台中市英語歌謠比賽第三名

豐洲國小106年台中市英語歌謠比賽第三名,YA!感謝伊珊老師、博文老師、淑汾老師、惠芳老師、鈞凱老師,辛苦了~練習快兩個月,每天操練終於在比賽時呈現最好的表現。
感謝豐洲國小志工隊、淑玲小姐、佳璘小姐的幫忙化妝與準備,也謝謝順進校長的支持。這樣的獎項對於我們真是莫大的鼓勵~最後要誇獎的是這群學生,雖然練習很辛苦還是能堅持到底,更在比賽時發揮最好,你們真棒





👍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戶外教育活動,歡迎立人國小蒞臨本校參訪

       10/13歡迎立人國小蒞臨本校進行戶外教育交流。這次立人國小六年級一個班共29位師生蒞臨本校參訪,對本校特色課程及環境營造做一回深入體驗。
       本校由雅景主任導覽介紹各項特色景點,介紹原由及歷史,讓立人國小師生了解各項景點及設施。第二節課開始安排師生體驗本校課程,戰鼓及拔河課程,由平恩老師教授戰鼓體驗課程,另外由李德盛教練介紹拔河課程,讓小朋友們體驗拔河運動的訓練過程也實際拉動拔河機,親身體驗一下,才知道真是不簡單。半日下來立人國小師生們收穫滿滿,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當然豐洲也歡迎他們喔~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雲水圖書車到校說故事活動~開跑

本學期開始結合佛光山雲水圖書車到校服務規劃了班級說故事活動,每個月會選擇一個週四,邀請雲水圖書車的志工幫小朋友說故事,讓小朋友對閱讀更有興趣,10/12有兩個班級(三年孝班、三年仁班)首先獲邀喔,小朋友們都聽得津津有味呢!下次的時間是11/9,有興趣的班級可以洽詢教務處喔~




書法教學資源中心師生書法優良作品成果

本校參與臺中市書法教學資源中心活動,10/6在台中市政府文心樓辦理開幕活動,韓順進校長、莊雅景主任及六年忠班廖榮亮獲邀參加,廖榮亮參與當場書寫揮毫,與其他十一校的學生一同書寫,教育局彭局長也到場鼓勵,之後展覽的書法作品也會至本校展覽。







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戶外教育參訪,歡迎土牛國小蒞臨本校

        9/30歡迎土牛國小蒞臨本校進行戶外教育交流。這次土牛國小一、二年級各一個班共38位師生及家長蒞臨本校參訪,由土牛國小洪雲珠主任帶隊,對本校特色課程及環境營造做一回親身體驗。
       本校導覽介紹各項特色景點,介紹原由及歷史,讓土牛國小師生了解各項景點及設施。接下來安排師生體驗本校課程,戰鼓及拔河課程,由平恩老師、小薇主任教授戰鼓體驗課程,另外由雅景主任介紹拔河課程,讓小朋友們體驗拔河運動的訓練過程也試拔了一會,親身體驗一下,才知道真是不簡單,最後更彩繪了一個特色鈴鼓留念,半日下來土牛師生們直說收穫滿滿,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當然豐洲也歡迎他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