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活動中心公共藝術

活動中心公共藝術"勝利在握",在吳水沂老師努力下終於完工,放置地點就在活動中心入口處,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本公共藝術創作理念如下
1. 本公共藝術設置案將針對學校重要特色──「拔河」為創作主題,將拔河現場的情境呈現出來,讓人感受拔河的氣勢與力量,增加校園氣氛的動感與活潑性。
2.「拔河」比賽是一個需要團隊合作、需要戰略思維的活動,因此以群組方式形塑團結一致的拔河情境,並有兩隊群組相互對峙,每一個隊員緊握繩索,致力達成共同的目標~最後的勝利。因此本公共藝術作品訂名為「勝利在握」!
3. 「勝利在握」是採「虛與實、透空與實體」的視覺設計原理,所發展演繹的作品。以鋼板板材,一次的雷射切割動作,卻同時創造出實體與透空的人形,鏡像的特性增添觀看的趣味效果。
4. 由兩組各有4個小朋友的拔河樣式所組成,以小朋友的拔河為主題比較可愛,也符合小學的環境。不描繪表情細節,而以剪影的方式勾勒出每一個小朋友奮力拉拔的態勢,且每人都是不同的姿態。
4. 兩組拔河群組的剪影,右側一組為實體正影像,另一組則是成鏡像的負影像,形成虛與實對戰的場面,如同奮戰的對手是選手自己!
5. 左右兩組配色分別為:標準紅色與靛青色,具大方、有活力的視覺效果,讓嚴肅的競爭主題以愉悅、可親近的方式呈現。